Saturday, November 19, 2011

黄子华愈红愈沉重 - by 《快周刊》


黄子华愈红愈沉重 - by 《快周刊》


(期目、作者不详,根据内容推测为2001年的文章)


      在娱乐圈十多年,过去一年,肯定是黄子华事业最得意的时期。不过,这一年却让子华感到从未有过的沉重,令他几乎窒息,生活陷于一团糟。面对极速窜红,与郑裕玲疑幻疑真的绯闻、女友传仰药自杀、传媒二十四小时贴身追踪,压力之大是他这生人从未承受过的。子华说:“这段期间实在系太长久嘅精神轰炸!”

      去年,黄子华凭《男亲女爱》成为全港人气最强的艺人,人红了自然有绯闻,于是传他与郑裕玲日久生情,成为吕方的情敌。 

      那边厢,子华的女友刘婉君又被人拍得另结新欢的照片,令众人关系错纵复杂。剧情又峰回路转,刘婉君突然入院,传是为情自杀。事件的男主角子华说,他当时被这么密集式的突袭弄得头昏脑胀。 

「我需要离开一下」 

      沉重的一年总算是熬过了,回望过去一年发生的事,子华作了很多反省,他说发现了一些自己的不足,并找寻方法去改善自己。对子华重提这些旧事,本来以为他会回避,没想到他又落落大方的回应。且听听他的剖白: 

      “嗰一年无论系来自个人或者外间嘅压力,都系最沉重嘅一年,系一段几难度过嘅时间。坦白讲,我接拍大陆剧《溥仪》,要离开香港几个月,其中一个原因系我想收埋自己,匿埋工作。过去一年实在有太多新闻发生,喺香港实在受住太长久嘅精神轰炸,我需要离开一下。”

      “我觉得最有趣嘅系当我嘅事业不断向上升、最得意时,我嘅生活就系最下沉时,嗰种张力真系好奇妙。”

      或许这就是成名的代价,如果当其时的子华不是那么红,现在的结局可能不是这样。这点他也很赞同。 

      “系啰!就系!冇咁多人注意你嘅事嘛。传媒系俾咗好多压力我,我嘅私生活的而且确亦出现咗好多问题。但系你问我怪唔怪传媒?我成日觉得点去怪啫?传媒唔系一个人,系一种建制、文化,香港太细,传媒嘅网络系铺天盖地之咁繁密。俾佢哋跟当然系唔舒服,有D艺人会好气愤,出来闹佢哋,但咁做等于对空气嚟闹,冇人会应你。就等于你闹资本主义,资本主义根本就唔会回答你。”

替刘婉君抱不平 

      不知是否因为子华这种对传媒的态度,令传媒笔下的他,在整件事中都担演受害者的角色,而事件女主角刘婉君,则被形容为用情不专的不及格女友。刘婉君承受的压力其实绝不比子华少,子华为此替旧女友抱不平。 

      他感慨地说:“其实成件事对佢(刘婉君)都非常唔公平,呢件纯粹只系两个人之间嘅事,任何人搭嘴都唔明个中理由。我真系唔知应该对外人讲乜好,有边个了解成件事呢?只有我哋自己。”

      与刘婉君分手大半年,子华说现在与对方已较少联络,而他亦已搬离何文田的旧爱巢,现在只是租酒店住。

      子华说:“系呀,我搬咗一段时间嘎喇,以后都唔会再住呢个地方,点都算系伤心地嘛!不过我由细到大都系住何文田区,或者都会住番呢区,不过迟D先再算。”

「我觉得自己系戆居佬」 

      而当子华与刘婉君的感情画上句号时,他又被传出与其执导电影《一蚊鸡保镖》的女主角郭羡妮秘密拍拖,看来他这一年也很有桃花运。 

      提及这段绯闻,子华巧妙地没有回应绯闻的真实程度,反而来个自嘲一番:“咁你话我唔走点得呢(离开香港)?依家嘅传闻系毫无证据,只系话某人见到喎,我都唔Mind(介意)喇,你钟意咪讲啰。但系我从来都冇谂过自己嘅形象可以咁,哗!绯闻缠身喎!我何得何能呀?我觉得自己系个戆居佬之嘛,真系唔了解人哋点睇我。” 

      问子华现在的感情生活如何?他合上嘴巴笑一笑,然后摊开两手,不知是指“无可奉告”,还是“空白一片”,用身体语言来回应。后来子华又补充:“我有太多嘢需要检讨了。” 

自我“反省期” 

      子华说他将与刘婉君分手直到现时这段期间称为“反省期”,这段时间他甚少曝光、默默的工作,更不断的反思自己过去的犯错、做得不足之处,有什么可以做好些:“我嘅反省唔单止系感情上,仲有事业、生命方面。我觉得自己第一步要做嘅系个人生活要处理得好D,要去话俾爱锡我嘅人知道我都好爱佢哋、去Appreciate(感激)对我好嘅人。我觉得自己以前唔够爱身边嘅人,对佢哋嘅关怀唔够,但依家会尝试去Show出嚟,俾佢哋有温暖嘅感觉。”子华反省过后反而变得比以前更积极,指的是在表达自己感情方面,而甚至对婚姻的看法,他也没有以前那么悲观。导致他对婚姻没信心的最大原因,是他于破碎的家庭成长,父母离异,及后又各自再婚。



对婚姻不再说不 

      个多月前好友张达明结婚,子华因身处长春拍《溥仪》而未能出席,对身边老友结婚,子华的反应是:“咦!系喎,原来我的朋友都系会成家立室嘅类型喎。其实我细个好抗拒婚姻,唔单止因为我自己系喺破碎家庭长大,我有两个老窦、两个阿妈,我身边好多好朋友都系来自破碎家庭,有个朋友嘅老窦有四个老婆,有个朋友老窦攞晒屋企嘅钱走佬。”

      “不过,依家就唔会对婚姻去落定论,最重要睇下系咪搵到个适合嘅人,令你好想同佢进行繁文缛节、结婚嚟高兴下。但咁耐以嚟我都暂时未遇到个咁嘅人。” 

      在子华的这段反省期中,其实他也做了很多工作,其中还包括完成了两部电影《男歌女唱》和《一蚊鸡保镖》。其中《男》片更会于本月底上映,这次子华回港数天,主要也是为此片宣传,否则他会更长时间的收埋自己。 

      《男》片中,子华将与梅艳芳饰演情侣,他更会在片中教梅艳芳唱歌!子华说:“其实《男》片个古仔系我构思嘅,女主角亦系我建议搵梅姐做,我觉得系佢先有嗰种歌后嘅感觉。虽然戏名同《男亲女爱》有D似,但两样嘢绝无关系。我演嘅角色基本上系个精神有问题,长期处于过High状态嘅人。”

排骨华 

      原来唔止吕良伟同汤汉斯至为部戏增肥、减肥,子华亦为《溥仪》一剧减去25磅,由 155 磅变为现在的130磅,成为“排骨华”,所以他近日听的最多的一句话是:“哗!我几乎唔认得你呀!”但无处不在的狗仔队依然毫无怀疑地就认出他,眼力惊人! 

      子华说:“我由大陆返香港第二日,同个朋友喺天文台道咁僻嘅地方出现,都突然间有狗仔队弹出嚟影相。我谂住我咁瘦,连D朋友都话唔认得我,应该狗仔队都唔认得嘎啦,但佢哋都一眼认出我,真系犀利!”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