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7, 2012

黄子华“搞笑”舞台剧《男磨坊》观后感


黄子华“搞笑”舞台剧《男磨坊》观后感 

Source:  http://gzcsl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410302008880575807/


2008-09-08 00:57:05|  分类: 我的演唱会|字号 订阅
     话说在前:把搞笑两个字用双引号是因为这个舞台剧表面是搞笑的,演员是搞笑的,连宣传都是搞笑的,但我觉得它的本质(或者说作者的想宣扬的)并不是搞笑的,我觉得它只不过是通过幽默,让大家在笑声中得到感悟,如果令人有强烈反差感的话,那么我觉得这个作品就非常成功了。(另:原著我相信应该没有那么多笑点,甚至一个笑点都没有的...)
    我习惯了看图说话,那么这是也是一样吧。
2在香港看这种舞台的表演包括栋笃笑和舞台剧,现场都不能拍照,我估计是怕有些人用了闪光灯影响现场效果吧。所以我只能在刚开场的时候拍了一张,就匆匆把相机收起来了,被人劝告一两次还好,多了就不好意思了。
布景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室内场景,整个故事就发生在同一个背景的两个家里面,说的是三个男人之间的友谊。三个性格非常鲜明的男人的友谊。故事由Philip(邓伟杰)用了300万买了一幅白纸油画而开始。为了这幅画值不值这个价钱,是不是一副垃圾引起了矛盾,因为三个人性格和遭遇都不尽相同,所以对事物的价值观差别也很大,从而另三个知己的友谊产生了动摇。而这个故事最后留给我们的一个问题就是:三个性格区别如此之大,价值观如此不同的人,是怎么做成好朋友的?



场刊封面,和宣传海报是一样的,我觉得它应该是有想表达的意思的,但我还没想到  
三个演员的名字 









首页的感言让我当时就有认同感,我觉得他说出了我的心思。“如果你是因为我第一次看舞台剧,请先接受我的一个四百五十度反身引体向前屈膝合十由衷的鞠躬,但你有没有来错呢?这是否你要的东西呢?万一你不喜欢,从此讨厌舞台剧,我的罪过可大了.......”我真的是因为他,而看我人生中第一次舞台剧。还山长水远跑去香港演艺学院..... 
请记住这两个名字,韩国首尔剧坛泰斗邓伟杰、喜剧老祖Philippe Gaulier传人陈淑仪。两个都是演艺学院教授级人马,获奖无数。看他们在台上的演绎,完全让我忘记了:这是在演戏(我个人觉得他们的演戏功底,行外人都能感觉到比子华好起码一个档次)






排练花絮,有一幕黄子华和邓伟杰为了争论一个女人,打了起来,满场翻滚的甚是刺激。

最后我想说,这个舞台剧因为大受欢迎,所以在本月的19、20日加演两场(多达15场),还是特别版,喜欢舞台剧,或者黄子华的人,我强烈推荐你去看。(购票地址:http://www.hkticketing.com/  需visa支付)

《男磨坊ART》原著点威法?
舞台劇《男磨坊Art》曾榮獲美國百老匯東尼獎「最佳戲劇」(Tony Awards – Best Drama)、美國紐約戲劇評論大獎「最佳戲劇」(New York Drama Critics Circle Awards – Best Drama) 、英國奧利花戲劇獎「最佳喜劇」(Olivier Awards – Best Comedy)和法國莫里哀戲劇獎「最佳劇本」(Moldier Award – Best Play) 等國際大獎認同。由棟篤笑殿堂大師黃子華主演,伙拍首爾劇壇泰斗鄧偉傑、喜劇老祖Philippe Gaulier傳人陳淑儀,配合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五星級環境。這國際品牌舞台劇絕對不容錯過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